闲庭看落花

永远的古风少年

【素风】补天石奇缘 22

(二十二)有生之莲

        风采铃感受到脸上的滚烫,嗯了一声就把自己蒙在被子里不出来。

        “素还真,麻烦你先起来,出……出去,我……我要起来穿衣服。”风采铃磕磕巴巴说出这些话,实在羞得无地自容。

        “嗯?采铃,你蒙着脸说什么?劣者听不清楚。”素还真伸手拉下被子。

        “啊!”一声惊呼,风采铃下意识推了一把,素还真翻下床去,哎呦,素还真赖在地上开始耍赖,像个小孩子一样。

        风采铃无奈,只好让他留在里屋,匆忙穿好衣服,拉起地上的素还真。

        风采铃只觉得自己好像多了一个儿子,需要哄着,想起儿子,心里一痛,不禁问起素还真:

        “素还真,你……还记不记得你有个儿子?”

        “采铃说有,那就是有,因为先有采铃,才会有儿子呀。”素还真仿佛在说着人间真理。

        风采铃无奈摇头,怎么觉得素还真的思维比之前更混乱了。

        彻底放弃正经的交流,风采铃就任素还真带着她游荡了几日,所要弄清之事毫无进展,只有一个事情蹊跷,就是脸上的伤疤竟然日见好转,仿佛由内而外的变浅复原。

        风采铃问素还真是不是有什么术法,素还真只是轻描淡写的说自己戴了一块石头,包治百名,可能与它有关,这日恰逢七夕,素还真直接把颜值高的紫水晶补天石送给了风采铃当礼物。

        果然,七夕一过,素还真就像结束蜜月一样开始奔波,先去论剑海搅和了一番,之所以说是搅和,是因为素还真真的就是去推广了珍珠奶茶,众人对他的行为本就摸不着头脑,如今又多了一个被素还真称为老婆的蒙面女。

        一时间江湖传闻四起,有人说是风采铃复活,也有人说素还真续弦娶小故弄玄虚。

        琉璃仙境听不下去了,一方面秦假仙出动四处寻找素还真,屈世途镇守翠环山,还要安抚被藏起来的素续缘。

        素续缘再也按耐不住寻到琉璃仙境,说要等父亲,事关父母之事,定要弄个明白。

        等素还真与风采铃来琉璃仙境寻求他们自己的答案时,才发现琉璃仙境众人比他们的疑问还要多。

        首先就是素续缘,抑制不住和母亲重逢的喜悦,难掩激动。尽管,他感受到在某些时空,他们仿佛不是唯一一次重逢。

        屈世途和一页书对风采铃的出现则十分警惕,担心是一场阴谋,尤其是看到素还真这个样子还没有恢复记忆,令人堪忧,但是碍于素还真父子也不好说什么。

        风采铃却主动找屈世途,坦白自己的身份,希望帮助素还真恢复记忆,她也不知道自己在这个时空能呆多久。

        素还真的情况没有好转,而风采铃的容貌却日渐恢复,一天,风采铃照镜子,正惊讶于自己的变化,而补天石终于等到这个机会,一睹芳容。透过铜镜,它看到了风采铃那张绝美的容颜,这是无可挑剔的盛世美颜,和素还真绝配。

        补天石发出七彩绚丽的光耀,难掩喜悦,风采铃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是你治好吾的面容,多谢你。”风采铃捧着灵石感慨。

        (“你太美了,比天宫的仙子都要好看”)补天石被来自风采铃莫名的亲近感吸引。暗下决心(“一定要治好素还真,让他尽快恢复记忆”)

        补天石幻化出来人声,与风采铃交流:“风采铃,你的伤已经治好,把我交给素还真吧,治好他的脑袋,你们就可以团聚了。”

        风采铃黯然:“我也好几天没看到素还真了,自从来了琉璃仙境,除了续缘每日问安,其他人都不怎么看见,屈世途似乎对吾还存有戒心。”

        “难道是屈世途不让素还真见你?”补天石腾空而起,体积变成增大十倍的莲花,“我要去问个明白。”

        补天石寻到屈世途:“屈老儿,你把素还真藏哪里去了?”

        屈世途吓了一跳:“诶,你这个莲花精不要每次都突然出现。”什么叫我藏起素还真啊,屈世途满脸委屈,“吾也在找素还真,他又不知道去哪儿了,脑子不清楚跑得还挺快。”

        这时,天空突然风起云涌,麒麟自天而降,上有一少年,似天人降世,朗朗而道:“生有生,大道自有徵,死无死,何用百年算。掩筝罢弦听渊默,苍茫天地何解莲。”正是有生之莲解锋镝。

        “素还真!”屈世途与补天石异口同声。

        “咦,吾不是素还真,因为总被误认为素还真,所以在下特来琉璃仙境拜访,希望能见到素还真本人,不知可否引荐。”收起折扇,解锋镝不紧不慢地说。

        屈世途当场扶额:“哎,素还真,为什么你总是不肯承认你是素还真呢。”

        补天石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不管你是继续失忆还是穿越来的,总之,先随我去见一个人。”

        “何人?”

        “风采铃。”

        “啊……”解锋镝突然心口一阵抽痛,“为何听到这个名字,吾的心感如此剧烈。”

        “听到风采铃之名就如此激动,看来你八成是素还真的化体。”屈世途忙上前欲查探解锋镝脉象。

        解锋镝眼中却浮现魔气,又强烈克制之下吐出一口献血。

        补天石立马借助自身磁场封印住解锋镝周身魔气。怎么会这样,“屈世途,快扶他先去休息。”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