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看落花

永远的古风少年

【春节特辑】回娘家(一)

春节初二回娘家,风采铃决定这次多住几天。素还真本来是不愿意的,毕竟风巫世家是一个非常大的家族,风采铃这个在江湖上历尽千劫的大小姐要回去了,作为让她受了这么多苦的夫婿肯定是要被刁难一番的。正在思考借口,怎么快去快回,或者,干脆不去?

素续缘不干了:“爹亲,丑媳妇早晚见公婆,你就去吧,不要磨叽了。”

好不容易放个假期,还有爹妈在旁管教多吃饭、穿秋裤……续缘宝宝实在觉得不自在,大好青年要恣意聚会,因此极力推荐素还真响应风采铃的号召回娘家。

素还真:“续缘,你……怎么能用丑媳妇形容爹亲。好歹也是个新婿啊。”忽而又觉惭愧,儿子都这么大了,自己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陪风采铃回过娘家,因此还算个新婿,确实不应该。

素续缘:“爹你还好意思说,我都多大了,你还没有名分,这次一定要去。”

“那么续缘陪我一起去,长辈们看到续缘一定很开心,哈哈哈。”素还真笑得不太自然。

“不要,爹亲让我去当挡箭牌,你以为我去了你就能被赦免吗?”素续缘继续补刀,“爹亲平时是怎么教我的?一人做事一人当,再说了,我小时候已经去过了,姥爷们舅舅们都见过我,而且,我还有数不清的舅妈跟小姨……”

说到这里,素续缘自己不禁倒吸一口凉气,现在保不齐已经有了一堆表妹,万一被哪个不识趣的提亲,自己岂不是十分被动。

素还真听到儿子的描述怔时一脑门子官司,素续缘趁绝顶聪明的爹亲正沉浸在恐惧中还没有反应过来拖自己下水,赶忙开溜。

“爹亲,娘亲这次只想带你去,还不明白吗,这是想给你表现机会啊,明年,明年孩儿一定陪你去哈。那个,续缘还有事,先告退了。”

素还真去找好友一线生支援:“孩子他屈杯杯,给点儿建议呗。”

作为回娘家老手,屈世途侃侃而谈:“好友莫怕,以我这些年陪青衣回娘家的经验,你只需要做到这几点就可以过关了。一是擒贼先擒王,一举拿下她家老族长。二是搞好群众基础,迅速搭上几个风氏兄弟。三嘛……这个不太好把握。”

“嗯?好友直说无妨。”素还真虚心请教。

“哈哈,本来嘛,这第三条是和舅妈小姨们搞好关系,让她们不挑理就好,只是素还真你这张脸,不知道迷倒多少个少女少妇,恐怕不止不会难为你,不传出绯闻就不错了。”

“你,好友,又拿吾开心。”素还真无奈,长得好看也是错了?

评论(8)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