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看落花

永远的古风少年

【素风】补天石奇缘 21

(二十一)时光轮转

       少年行走在修罗场,眼前是一片血腥。具有神的觉悟,但是这个身体太虚弱。要尽快找到清净身,才能修炼术法。

       忽然,听到不远处一个男子撕心裂肺的哭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座孤坟,此人正在悼念亡妻。手染鲜血划过碑文,上面写的正是风采铃之墓。

       “吾妻,采铃,原谅我吧……”

       “执着,执念。”少年自诩神祗,心中对世人的情感相当不屑。

       走近素还真,咦,此人道体殊胜,究竟是何来头?话说,这么一个懦弱哭啼之人,怎么配有这么清洁的肉身。

       少年:“你是何人?”

       素还真:“在下清香白莲素还真,小兄弟,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你,迷路了吗?”素还真强忍悲伤,打量了一下眼前少年。

       “哼,素还真,看你一身道袍,似是修道之人,鹤发童颜,想必你道行也不浅,少说也有两百年的道体,你居然会有妻子。”

       “你既没有听过素某之名讳,又怎么看出素某所修之功体?”素还真眼中闪过一丝警惕,“哈,不过自古英雄出少年,也许是高人在此,素某失敬,不知这位小哥怎么称呼?”

       “我……你不用知道,如果下次再见,证明你我有缘,并非萍水相逢时,再告诉你也不迟。”少年回道。

       “那么,素某对你的问题也无可奉告。”

       “你太狡猾,不过我会自己了解的。”少年转身离开,留素还真独自怅惘。

       几日后,少年出现在琉璃仙境:“素还真,我知道你的事情了,我已经都打听清楚了。”

       “哦,你知道什么?”素还真觉得这个来路不明的少年有些蹊跷。

       “我知道你和风采铃的前因后果,并且,你还有一个儿子。”

       “嗯,你说的不错,那么你可否告知姓名,先前不是说再见属缘分,可以告诉素某你是何人。”

       “我叫,石补天。”临时想得名字少年张口就来。

       没听说过啊,素还真暗忖。

       “哈哈,石少侠,你找到素某的目的是什么?”

       花开并蒂,不凡圣体一阴一阳,想必素还真也不知道这个秘密,素还真重伤之后,一页书回到三十年后取回开花的雄莲为素还真重塑肉身,那么那朵雌莲就是我的筹码。

       “我知道怎么复活你的亡妻风采铃,只要你答应我的条件。”石补天自信道。

       “素某不愿意。”

       “哈?你说什么?素还真,你冷血无情,你假情假意,那天撞见你在风采铃墓前哭诉,原来都是假的,近日打听你之前所作所为,本以为你是有苦衷,现在看,你不过就是虚伪的小人,一看要拿自己的利益交换,就连最亲近的人都不肯救。”石补天气愤不吐不快。

       “呵呵,我不想复活风采铃,并不是你想的那样不愿意拿利益交换,相反,无论是什么利益,都无法和风采铃相比,只是这世间如此不太平,复活她重新经历这些痛苦,成为想要打击素某的敌人之利用对象,又有什么意义。”

       素还真继续道:“况且,你突然激动,吾看,倒是你的目前更为迫切,不妨说出来,也许素某可以直接答应你。”

       石补天:“吾乃天上补天灵石,始终没有修成肉身,没有肉身就无法修习更高的术法,吾现在的真身是紫水晶,虽然是难得的法器,但是仍然有弱点,只有历劫得到人身,才能炼化肉体直至光明体。而你,正是具有这个身体的人。吾不会强人所难不劳而获让你贡献肉身,况且,舍身乃为取义,既然你不愿意用复活风采铃交换,那你提出你的条件吧。”

       石补天回忆神帝的嘱托,唯有舍才能得,况且自己现在借用的普通肉身,不过是个十二岁的羸弱少年,也根本没有强取豪夺的能力。

       素还真:“素某一生所愿,唯有天下太平,这样世间就会少些妻离子散的悲剧,如果你能留住素某身边建功立业,贡献你的力量,素某可以收你为徒,传承衣钵,说不定你有机缘得到你想要的。”

       好吧,素还真,我倒看看你配不配拥有你现在的一切。值不值得风采铃为你付出了这么多,而你,竟然都不想复活她。

       十年一梦,转眼已是二十出头的青年,此时功体大增,今非昔比,石补天已经渐渐淡了取得无垢体的心思,毕竟,素还真的人格魅力非凡啊,从他有这么多的墙头就能看出来。自己甚至精神错乱到不想当什么神仙回什么天界,只要能留在素还真身边就好,等等,这叫什么话,石补天不敢想象自己冒出这么可怕的念头。

       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一次嘱咐自己。况且,再过二十年,雌莲开花,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做女人,真是没有心里准备啊,明明只想当个中二少年,不过如果是那样,会不会跟素还真有什么更深入的交集?OMG,我这个脑子到底怎么了……我,本天石,是神帝老父亲的希望啊,吾怎可如此自甘堕落跟区区素还真……

       不过石补天的精神错乱没有持续多久,因为他挂掉了,为了救素还真,妥妥地牺牲了生命。

       这样也好,石补天想着,毕竟这个肉体凡胎太弱了,虽然有素还真教的心法武功,可以延年益寿,但是再等二十年也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大叔了,况且,每天都要忍受吃喝拉撒的折磨,还不如以本体待着清净,于是石补天又变成了补天石,化成紫晶莲花,素还真,你的七彩喷气小莲花可以下岗了。从今往后,吾做你的新坐骑。

       平时素还真就把它带在身上修行,这灵石确实有疗伤作用,一戴就是二十年,直到从一个时间门,跨入另一个时间门,时空的游戏,原来吾这三十年白活了,只是为一个机缘的因而存在,那么所为之果究竟是什么……也许风采铃才是关键,那么,先让吾看看风采铃毁容前的样子吧,看着睡在素还真身边这个穿越来的女人,补天石暗暗开启疗伤模式,素还真脑伤严重,已经耗费了大半个月,每天的进展微小,既然如此,不如先转移目标,这个镪水毁容对我来说真是小菜一碟,用不了几日,吾就能一睹江南第一才女真容,那么素还真,你就再多傻几日吧。

       风采铃在客栈的床上悠悠转醒,旁边睡着素还真,回忆了一下,自己昨天身心疲惫,一定是在浴盆中睡着了,那么……不敢想象,自己必然是被某人捞出来的,心虚地拉紧被子,真实的触感,果然啥也没穿,纯裸睡。简直不敢再继续脑补场面……突然脸上一痒,结痂处痛痒交织,风采铃精通医理,自然知道这是伤口愈合脱疤的感觉,可是当初毁容决心坚定,用的镪水毒性巨大,破坏力强,深入肌理,绝无愈合的可能,之前将近一年也没有这样的迹象。难道是昨天泡久了吸收了水蒸气要脱落?算了不想了,即便是疮疤脱落,里面也是扭曲的皮肉,终究是不能再以面示人。

       感受到身边人的动静,素还真也睁开眼,天真一笑:“采铃,你醒了。”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