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看落花

永远的古风少年

【春节特辑】回娘家(二)

最终,素还真还是心平气和的随风采铃回了娘家,大包小包的礼物自不必说,此去除了拜年还有一个目的,毕竟作为中原领袖,为苦境物色人才也是素还真操心的事。素还真希望这次去风巫世家能够结交些青年才俊,肯出来为武林做些贡献。

这风巫世家的族长是风采铃的大伯,这个大伯还挺能生,有四个儿子三个女儿。这个白胡子老头就看上去不知道几百岁了,功体不凡,声如洪钟。素还真半神道体,虽然也几百岁了,看上去还是个三十出头的小伙子,但是即便他是苦境的神,在媳妇娘家长辈面前也得恭顺谦卑,摆出晚辈的姿态。

这风老头子看见风采铃立马激动:“哎呦,二弟家的大姑娘啊,这些年受委屈了。”

风采铃连忙上前请安:“拜见大伯。”

二人只顾叙旧,忽略了旁边的素还真。

素还真略显尴尬,忙上前打招呼:“在下清香白莲素还真,见过风族长。”

老头虎目斜视:“呦呵,原来是苦境名人素贤人,怎么有空大驾光临我们风巫族。”

素还真顿时觉得脸上发烧,即便平时在江湖上游刃有余再怎么厚脸皮,今日也没了说辞,忙看向风采铃求救。

风采铃都不用素还真暗示,马上发挥女生外向,替素还真解释:“大伯,苦境的形势一直不好,他这些年也受了不少苦,江南现在能这么太平,也是有中原武林一直护佑,您就不要责怪他了。”

“哼,铃丫头啊,你还是跟小时候一样,总是容易心软。”

“采铃父母跟哥哥走的早,娘家就指望大伯做主,几个叔叔才能接纳我们,如果风家不接受素还真,侄女以后也没脸回来了。”

见她说的真切,风族长也不想再为难他们:“好吧,我这好说,晚上的宴会,族人们都头一次见你这夫婿,免不了敬仰一番,不知道素贤人酒量如何啊?”

“啊?!”素还真和风采铃同时惊呼。

“好了,你们先休息下,晚上再见。”说吧风老头一溜烟不见了,留下素还真扶额哀叹,风采铃看着他真是哭笑不得。

评论(4)

热度(13)